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打破閱讀邊界-中市圖校園數位資源推廣起跑
隨著科技潮流發展,數位閱讀已經成為另一種新興閱讀趨勢,為了讓臺中市民更了解數位閱讀相關資源及發展,中市圖主動出擊走入校園推廣,首場數位資源推廣於3月8日上午至四張犁國小辦理,受到參與課程的學童及老師們熱情歡迎。彭文貴校長表示圖書館能主動進入校園推廣電子書,讓孩子利用網路科技迅速接收新知,也可以縮短城鄉及弱勢學童數位落差。

目前臺中市立圖書館擁有三個電子書平台,高達7,241種共計16,924冊的電子書豐富館藏,還有70種熱門的電子期刊提供讀者線上使用。為了讓孩子實際體驗數位資源便利性,活動特別準備25部新穎的10吋平板電腦,配合助教從旁協助教學。對於新穎的閱讀方式,每位學童均好奇不已,點閱自己喜愛的書籍。尤其此次介紹的中市圖HyRead電子書平台,規劃了多項特色專區,例如新成立【臺中學專區】收納了數十冊臺中本地作家相關電子書籍,幫助孩子了解在地文學前輩作品,此外最受歡迎的【閱讀認證專區】也是一大特色,依不同年齡層分類典藏閱讀認證書籍,方便學童直接在線上學習後,迅速連線至認證網站完成認證。

張曉玲館長指出,臺中市立圖書館不僅有多元的實體館藏書籍,更擁有豐富的電子數位資源,透過深入校園及社區的數位閱讀推廣,有助於弭平閱讀資源的城鄉差距,未來還會搭配圖書巡迴車及在地文化活動推廣數位資源,讓閱讀不受距離限制。

市圖表示,目前已提供線上辦證及APP整合服務,讓民眾可上網輕鬆下載APP使用,所借閱的電子書還能在不同載具中閱覽,讓電子書學習隨身行。市圖也非常歡迎各級學校一起加入推廣數位資源課程行列,學校可以主動與在地的圖書館聯繫,不管是利用既定電腦課程或特別挪出學習時間,館方都可協助支援圖書館館員和數位推廣志工的協助指導,透過專業的教學和體驗推廣的學習,讓孩子擺脫上網只是拿來社群聊天、看影片、玩遊戲等刻板印象,將科技運用來實現遠距學習及終身學習之目標。

也歡迎更多民眾一起來使用數位資源,臺中市電子書服務網址如下:
臺中市HyRead電子書 http://goo.gl/S3TyQs
臺中市airitiBooks電子書 http://www.airitibooks.com/
臺中市udn電子書 https://goo.gl/OkkZmk
網路辦證網址 http://ipac.library.taichung.gov.tw/webpac/web_register.cfm

最後異動時間:2017/3/8 下午 01:5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