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央網路報】中市圖推廣閱讀團體卡與統一超商合作
陳惠玲/報導

 「社區閱覽室」一直是臺中市立圖書館推動團體卡的終極目標,有別於個人借書證的30冊借閱限制,團體卡可借冊數高達500冊。自105年6月推動以來,積極與社區、在地企業、學校合作,目前已受理789件申辦案。近期更與統一超商合作,臺中市已有5家設有「OPEN!兒童閱覽室」之門市申辦團體卡,未來還有5家以上門市陸續加入閱覽室服務,要讓社區民眾便利閱讀沒有距離。

 中市圖消息指出,團體卡的特點,在於可滿足大量閱讀需求的單位,其借閱冊數最高500冊,一般圖書借期60天的服務內容獲得許多單位及社區的好評。目前企業中已有多家公司申辦,社區型的則有集合式住宅社區管委會、社區發展協會、文化協會等;此外尚有臺中監獄、戒治所、臺中市老人福利服務中心、護理之家及許多學校教師申請,都可看出團體閱讀的潛在需求。

 中市圖與統一超商OPEN!兒童閱覽室合作,推動團體卡社區閱讀服務,希望能協助更多借閱不便的社區居民就近閱讀。臺中市目前有5家超商門市設有OPEN!兒童閱覽室,免費提供社區兒童閱覽服務,每次借閱的書籍由圖書館協助挑選優質童書,並且依社區人口特性提供東南亞語文童書,供新住民親子閱讀,門市也經常於OPEN!兒童閱覽室舉辦說故事或親子DIY等活動,提供社區兒童另一種管道親近閱讀,幫助兒童培養閱讀習慣。

 張曉玲館長表示,閱讀推廣若能透過異業合作,資源互惠互享,將可發揮無限大的效益。圖書館有優質豐富的圖書資源,可提供給各機關學校企業團體等單位利用,為此,中市圖推行團體卡,透過高額度的借閱冊數讓各單位彈性運用,以便散播閱讀風氣,為城市注入源源不絕的閱讀能量,落實臺中文化城之美譽。

刊登日期:106.1.25
資料來源:【中央網路報】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0 上午 11:1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