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區資源中心巡迴展移師彰化─ 多元文創活動熱鬧登場
「飛閱中區•樂享資源」巡迴展1月份移師到彰化縣立文化局展出,1月22日(日)當天將辦理動手玩創意相關活動,1月21(六)邀請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負責人張正先生,分享創立書店的過程及現今東南亞移工概況,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與。

臺灣屬於海島型國家,擁有豐富多元的移民文化,每一世代經過歷史的融合,而成就現在多樣面貌的臺灣。張正先生創辦了為東南亞在臺人士服務的《四方報》,長期關心東南亞來台之新住民與外籍勞工相關議題,也曾發起「帶一本自己看不懂的書回台灣」活動。這次導讀講座將與民眾分享東南亞移工在臺灣社會生活現況,及如何營造更友善的文化環境。

另外,「動手玩創意」活動部分特地邀請「茚 臺灣-破布子混種文化有限公司」創意總監李佩書小姐,進行創意蝴蝶結親子DIY課程。活動選用具臺灣文化意涵的特色印花布,透過簡單的手縫與壓摺,創作出獨具特色的歐式領結蝴蝶結,讓民眾可依據喜可將蝴蝶結運用成領結、創意筆、髮飾、包包吊飾等成品,課程適合親子共同來學習。
張曉玲館長表示,「飛閱中區•樂享資源」巡迴展主要是希望透過資源分享,讓臺灣民眾了解到文化多元性與現今臺灣文創發展的眾多面向,此次搭配的講座與活動都有其核心意涵,歡迎大家多多報名參與。

導讀講座及動手玩創意活動現場報名辦法請洽彰化縣立文化局圖書資訊科張先生04-7250057#2333或臺中立圖書館葫蘆墩分館陳小姐04-25260136#204;巡迴展活動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crrc.taichung.gov.tw/touringexhibition/index.asp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7/1/17 上午 11:5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