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書畫名家現場揮毫 中市圖借書送春聯迎新春
農曆新春將近,傳統年節文化以新桃換舊符、寓意吉祥的年畫或剪紙等,替佳節增添喜慶氣氛。臺中市立圖書館為推廣多元閱讀、落實生活美學,與臺中市北屯區公所、臺中市青溪新文藝學會共同辦理「新春揮毫賀吉年」活動,訂於106年1月21日(六)上午10時假臺中市北屯區四張犁公園旁聯合活動中心邀請書畫名家現場揮毫,即日起民眾至總館(原四張犁圖書館)借閱書籍滿20本即可領取年畫兌換券一張。活動當日除了兌換年畫,也將提供民眾免費排隊領取春聯,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現場民眾更可一同動手體驗春聯創作,領略文字藝術的樂趣。

張曉玲館長表示,圖書館作為社區藝文生活空間,結合多元閱讀,邀請不同藝文推廣社團或學會在圖書館的空間中設置藝術展覽、規劃創作體驗活動,以美學元素活化圖書館空間,希望每一位讀者在沈浸閱讀時,也能感受藝術之美,更藉由閱讀和藝術美學強化圖書館多元服務與民眾生活的連結,落實推動書香城市的目標。

中市圖新春揮毫活動,陸續將於1月14日(六)在石岡分館、南區分館、南屯分館、龍井分館,1月15日(日)在豐原分館、西屯分館、大里分館,1月19日(四)在中區分館,以及1月22日(日)在沙鹿深波分館皆辦理「借閱圖書送名家現場揮毫年畫及春聯」相關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前往參加,詳情請上中市圖官網(http://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7/1/13 下午 04:3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