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平傳媒】獅子會捐贈10萬元購推理書
【記者盧姿吟/台中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C2區長青獅子會長期投入公益活動,不遺餘力,會長王玉餘也是台中市立圖書館忠實讀者,在得知中市圖清水分館籌劃成立推理文學專區,但是尚欠缺專區書櫃及推理圖書經費,立即捐贈十萬元添購推理文學藏書,響應「眾書成城─百萬新書‧再造文化城」活動外,也希望藉由此,以培養更多熱愛推理文學的讀者,共創書香社會。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中市圖各分館各有不同特色館藏,例如大里分館以「旅遊」為主、烏日分館則以發展「鐵道」藏書、沙鹿深波分館是以「電影」著稱,而清水分館則致力於「推理」文學蒐藏。張曉玲說,清水分館以「推理」作為特色館藏,其目的在於希望除了一般書籍外,也能讓讀者能找到不同的驚喜。此次長青獅子會鼎力支持募款購書活動,除了回饋社會外,也希望更多人關注閱讀推廣,為書香文化盡一份心力。

清水分館是目前台中市第一間也是唯一設推理文學專區之公共圖書館,並將推理文學作為特色館藏,專區包含推理相關之文學書籍、視聽資料、漫畫等館藏,歡迎讀者到館借閱或跨館預約。館方正舉辦「初探推理世界系列活動」外,相關活動或推理館藏資訊,歡迎加入館方特別成立的FB推理資訊社團「清圖推理控」即可得知最新資訊。

刊登日期:105.12.11
資料來源:【平傳媒】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2 上午 10:1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