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閱讀So Easy-「E起來讀冊網路讀書會」開跑!
為了落實文化平權,縮短因時間與地區而產生的閱讀資源差距,中市圖逐年擴增典藏「電子書數位資源」,讓閱讀與科技能相輔相成,同時在11月正式成立「E起來讀冊網路讀書會」,邀請民眾加入社群平台一起閱讀。

臺中市立圖書館自3月成立以來,努力推動讀書會在地化,希望藉由圖書館力量,讓閱讀深根發芽,也因此「一區一讀書會」計畫孕育而生。目前有近40個讀書會,主題包含文學、電影、音樂、繪本、親職教育、樂齡等題材。但受到場地與時間限制,不同區讀者往往無法跨區參與,也因此希望藉由「E起來讀冊網路讀書會」開創新的契機。

「閱讀不應受時間與距離限制」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中市圖不僅有豐富的館藏書籍,更擁有多達1萬5千餘冊的電子書數位資源,透過網路讀書會的成立運作,不僅可利用社群平台來推廣閱讀,群組成員透過網路平台不受時空限制一起來分享閱讀,未來還會擴展至實體館藏與閱讀資源分享,並陸續安排巡迴至各分館辦理活動,以期將網路讀書會虛實整合為目標,讓讀書會的推廣效益極大化。

而為了邀請民眾體驗數位閱讀魅力,中市圖10月底先行於北區分館舉辦「北川舞電子書導讀」活動,並以「寂寞的熟齡-我與我的電子書“不寂寞”時光」為主題,邀請讀者極力推薦的在地作家北川舞老師主講。許多銀髮族的朋友藉此機會熟悉平板電腦操作電子書的模式,並踴躍提出問題,現場氣氛熱絡。

目前臺中市立圖書館擁有HyRead電子書、Airitibooks華藝中文電子書及Udn閱讀館電子書等數位資源(網址:http://www.library.taichung.gov.tw/ebook),歡迎民眾多加利用,也建議您至Facebook搜尋「E起來讀冊網路讀書會」社群,成為網路讀書會的一員,讓閱讀與分享無時無刻在你我之間交流。

最後異動時間:2016/11/7 下午 03:3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