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華日報】台灣歐洲影展 中市圖沙鹿分館隆重登場
記者陳金龍/沙鹿報導

以「電影」為主題特色的台中市立圖書館沙鹿深波分館自二0一二年度起,就參與台灣歐洲影展巡迴放映展,希望藉由電影的想像力,帶給讀者不同的文化體驗。公年度影展於四日下午二點起到十二月十八日下午止,共播出十六國十六部電影三十二場次,在每週五、六、日播放,放映地點在沙鹿深波分館二樓演講廳,現場將搭配歐洲文化主題書展。

台灣歐洲影展是由歐洲經貿辦事處以及上苑文化藝術一起共同舉辦,並長期受到各歐盟會員國駐台代表處以及中華民國外交部的支持。影展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由欣賞歐洲電影的過程中,認識歐盟國家文化,藝術和語言的多樣性,讓多元文化得以被看見與理解。

此次播放的電影當中,德國《騷動年代》講述「火之夜」的故事,描寫剛統一德國排外主義的情況;斯洛伐克《剪貼簿的秘密:逃出集中營》則紀錄尼古拉斯‧溫頓的故事,講述二戰爆發前,來自英國的溫頓協調了六六九捷克和斯洛伐克兒童的救助;而二0一四年在瑞士獲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劇本等獎項的影片《永不妥協》,則探索了男主角想要擺脫過往生活的掙扎與韌性,均能帶給觀者極大的震撼。

台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表示,影像打破了語言與文字的藩籬,能夠直接觸碰心靈角落。也因此希望藉由此次的台灣歐洲影展,讓讀者看見世界的不同。

刊登日期:105.11.04
相關網址:【中華日報】台灣歐洲影展 中市圖沙鹿分館隆重登場
最後異動時間:2016/11/7 上午 11:4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