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自由時報】中秋連假「享閱」 市圖邀尋寶、猜謎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中秋節到來,台中市立圖書館推出「中秋月圓,與書結緣」活動,有尋寶遊戲、彩繪柚子等,市圖各館除中秋節(十五日)當天休館外,邀民眾中秋連假走趟圖書館「享閱」。

每逢中秋節團圓日,民眾多選擇吃月餅、烤肉等聚會活動,今年中秋連假長達四天,台中市立圖書館廿九個分館特別推出「中秋享閱」系列活動,包括太平分館舉辦「中秋尋寶」,鼓勵兒童依據尋寶線索在圖書館尋書,從遊戲中學習如何利用圖書館資源;大里分館舉辦「月圓人團圓─中秋賞詩對對碰」活動,邀讀者吟詩對詞,重溫詩詞的優美。

此外,南屯分館辦理「滿月猜謎驚喜抽─中秋節借閱送禮」,神岡分館與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合辦「彩繪柚子」等。

也有圖書館運用在地特色與在地商家合作推出「節日限定」閱讀推廣活動,葫蘆墩分館與豐原當地極具特色的寶泉餅行、江大房餅行、老雪花齋餅店、寶泉甘味手造所旗艦店等四間糕餅店合作,民眾只要達成活動指定項目,就能領取商品折價券一張,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台中市立圖書館指出,還有說故事、各式手作DIY等,也有分館準備小禮物,盼藉由多元方式,鼓勵民眾選擇可充實心靈的閱讀活動,中秋也能到市立圖書館「享閱」;詳細「書香閱中秋」活動訊息,可上市圖網頁查詢。

刊登日期:2016.09.13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31598
最後異動時間:2016/11/2 下午 05:4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