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路寒袖讀書會導讀《我的初書時代》
為了看見作家在臺中這座城市所留下的文學身影,臺中市立圖書館積極推動臺中學與讀書會,希望透過「與局長共讀」的形式,鼓勵民眾閱讀並關懷臺中這塊土地的人文風景。並於10月29日(六)在烏日羅布森書蟲房舉辦《我的初書時代》導讀讀書會,邀請詩人路寒袖分享寫作經驗與歌謠創作,開放民眾前來參與,歡迎前來共讀臺中作家的第一本書。

《我的初書時代:臺中作家的第一本書》一書於今年4月出版,並在臺中文學館規畫為期6個月的文學特展,讓民眾可以從書本、作家書房及手稿,看見在地作家的第一本書及創作歷程。此次中市圖與羅布森書蟲房及烏日在地「快樂讀書會」串聯,加深了一般民眾對於臺中文學的認識與了解。讀書會會長吳慶勇表示,讀書會成員多為圖書館志工,除了在圖書館服務奉獻外,希望能藉由參加讀書會擴展知識視野、經驗交流、培養讀書及表達分享能力,提升生活及閱讀樂趣。

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則表示,臺中這塊土地處處充滿驚喜,也許某個街角就有作家曾經的呢喃與悲喜,透過閱讀來體會不同的人生視野與感動,正是閱讀有趣的地方,因此鼓勵大家多多參與讀書會。

此外,中市圖積極拓展多元閱讀,在10月舉辦「2016臺中正在閱讀攝影比賽」,推廣閱讀不分時間、地點、方式、一個人或一群人。可能是在公車站等車時看一本書,可能是圖書館傾聽一場講座,可能在書店參加一場讀書會,有無限的可能,期許文化活動在各層面渲染,使閱讀深化於民眾生活中。相關活動可上https://goo.gl/jJNWKk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6/10/28 下午 05:3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