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全國廣播】捕捉閱讀美好瞬間台中正在閱讀攝影比賽徵件
由台中市立圖書館舉辦的「2016台中正在閱讀攝影比賽」,將從本週六起至11月1日開放徵件,總獎項高達33個,得獎作品明年起將於中市圖各分館展覽,邀請民眾以不同生活角度領略閱讀的感動,補捉美好瞬間。

台中市立圖書館為推廣閱讀活動、拓展多元閱讀面向,特別舉辦「2016台中正在閱讀攝影比賽」,從10月15日至105年11月1日收件,祭出33項獎項,得獎作品也規劃從明年起巡迴各分館,中市圖表示,這次主題以傳達台中正在閱讀為意象,表現人與閱讀互動的風貌,中市圖表示,「閱讀」與人們生活緊密不分,也是一個經常受到關注的議題,用攝影記錄人們閱讀的瞬間,同時也是表現攝影者的人文關懷、對社會周遭的觀察和對科技發展的反思,例如被譽為20世紀最重要的攝影師之一的Andre Kertesz:《On Reading》系列照片,不刻意場景佈置、有時僅是匆匆一瞥,拍攝不同時空國度的人們在公共場域或私人空間的閱讀情景。

台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表示,閱讀是一種讓心靈得到沈澱的好方法,讓嘈雜喧囂的周遭頓時安靜,讓躁動不安的情緒得到撫慰,讓人們享受片刻的寧靜滿足,以攝影再現閱讀,帶領每一位觀者以閱讀影像的方式,再次經驗閱讀的瞬間感動、看見台中最美的風景。

刊登日期:2016.10.13
資料來源:【全國廣播】
相關網址:【全國廣播】捕捉閱讀美好瞬間台中正在閱讀攝影比賽徵件
最後異動時間:2016/10/17 下午 01:5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