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國時報】感受女性旺盛生命力 邱祖胤與讀者座談
【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感受台灣早期婦女奮鬥的歷史與女性旺盛生命力,台中市立圖書館今天上午在北區分館舉辦「讀一本書」講座,邀請邀請自稱文字農夫的邱祖胤分享「尋找心愛的無緣人-閱讀歹命囝的故事與奮鬥史」,帶領民眾重回30年代。

出生於台北雙溪鄉採礦家族的邱祖胤,因礦業沒落,導致其家境面臨巨大轉變,所幸他的阿嬤及母親力挽狂瀾,才未讓家庭就此一蹶不振,反而重新闖出一片天。

邱祖胤舉從長輩那聽來的鄉野軼事為例,他說,有位產婆長年無私提供照護服務,諸如此類的女性堅強事蹟,成了他創作靈感,寫出一系列小說,盼喚醒大家在困苦環境中保持正面能量,因早期台灣人就是在困境中不斷奮鬥的歷史。

邱祖胤並當場獻唱歌手江蕙的歌曲「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博得掌聲。

館長張曉玲指出,透過閱讀,就可以看見早期台灣婦女可貴、旺盛的生命力,市立圖書館接下來還將舉辦5個場次的《讀一本書講座》,將邀請作家郭怡青分享旅遊經驗、洪淑苓教授分享童詩創作等主題,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刊登日期:105.10.09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相關網址:【中國時報】感受女性旺盛生命力 邱祖胤與讀者座談
最後異動時間:2016/10/11 下午 02:0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