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央日報】中市圖舉辦「聽阿公講古聽囝仔唸詩」
【記者陳惠玲/台中報導】

臺中市立圖書館邀請在地文化協會及學校共同辦理「聽阿公講古聽囝仔唸詩」重陽節祖孫活動,10月9日(星期日)上午9時30分於中市圖一樓大廳舉辦,當天規劃囝仔兄掌中戲、囝仔兄唸詩、阿公講古、在地人文繪本書展、囝仔兄奉重陽糕、樂齡久久借閱有禮等活動,邀請民眾參與。

 活動將由仁美國小謝婉妮老師帶領,經臺中聲五洲掌中戲團王英峻老師特別指導之囝仔兄掌中戲開場,以輕鬆、詼諧之「阿三哥與大嬸婆」遊歷四張犁引出地名典故,接著由四張犁國小林佩香老師帶領之小朋友,分享以在地文化為主題創作之新詩,並朗讀「阿樂走標」繪本,在地耆老接力講述「四張犁走標」傳統活動之振興及內涵。

 臺中市立圖書館表示,此次重陽節閱讀活動涵蓋臺中市山線、海線、市區、屯區總計29區分館:南屯分館「重陽九九•樂活久久-重陽節借閱植愛」,除了借閱書籍外,凡達成指定動作,即可獲贈菜苗;龍井分館「樂活久久、閱讀禮讚」,邀請社區爺爺奶奶將平日於敬老協會閱讀課程所學,以小組說演故事方式表演。其他還有新社分館「重陽敬老~阿公阿嬤閱讀趣」趣味有獎徵答,幫助阿公阿嬤認識圖書館;太平分館「摩登一族樂翻天」引導長者學習桌遊,激發創造力與閱讀思考能力。


刊登日期:105.10.05
資料來源:【中央日報】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2 上午 10:1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