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花都藝術季 主題書展浪漫相遇
為了迎接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自2015年起,每年10月舉辦「臺中花都藝術季」,推廣臺中特色花卉與藝術活動,塑造臺中百年花都的城市意象。今年臺中市立圖書館特別規劃主題書展,讓讀者除了欣賞花都藝術季充滿動感的精彩表演外,也能感受書展呈現豐富的美麗世界。

臺中氣候怡人,素有花都美名,花卉種類多樣,分布也相當廣闊。例如每年2至3月,無論前往新社、后里、武陵農場或是鐵砧山風景區,都可以欣賞到嬌豔動人的櫻花,藉由本次書展,讓讀者增加對各種花卉的認識,領略臺中美麗動人的風采,當能為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帶來更多花卉探索驚艷。

張曉玲館長表示,本次書展以花卉相關事物為主題,涵蓋範圍相當廣泛,童書類有適合寶寶與家長一起閱讀的可愛繪本;教育類除了中英對照的植物百科圖典,也有胖嘟嘟的多肉植物圖鑑;園藝部分,除了教導市民如何利用傳統庭園花木妝點房屋的圖書,也有打造桌上型迷你花園和水草造景生態瓶的教材。如果想要假日兼職農夫,可以嘗試種植能夠填飽肚子的蔬果,或帶來美好氛圍的香草,享受自製的芳療;專業農夫則有洋桔梗及蘭花的栽培研究與多元應用,和桐花產業的企劃行銷可供參考。以花卉展示為主體的書,從簡單的插花方法到複雜的花藝、枝材使用者皆有,還有以花卉本身為藝術材料的書,有乾燥花也有不凋花的手作札記,手工藝類更是包含彩繪、刺繡、剪紙、黏土、拼布等多種技藝,讓讀者能夠親手製作出專屬自己且永不枯萎的美麗作品。

本次書展即日起至10月底在中市圖各分館展出,內容豐富多樣,800多本新書精心挑選,書展展示期間提供民眾館內閱覽,期待對花卉相關主題有興趣的民眾,可多造訪本市圖各分館,與花卉來場浪漫的相遇。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1 下午 03:2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