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大紀元】享受閱讀樂趣 中市學童電子書初體驗
【大紀元2016年10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賴瑞台灣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鵬國小同學日前到台中市立圖書館進行班級參訪,現場體驗以平板電腦實機操作電子書的學習課程,中市圖提供3種平台多達1萬4千餘冊的電子書,不管在圖書館或是家中的任何地點,只要用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隨時可以享受遠距離學習,還有自動還「書」功能,讓每位學童眼睛都為之一亮。

中市圖數位資訊課陳聰賢表示,現在已經進入3C的網路世代,借閱圖書除了到住家附近的圖書館之外,只要持有圖書館借閱證的讀者,可以借閱市立圖書館一萬四千多冊的電子書,如果到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的平台註冊,還可輕鬆借閱26萬餘冊電子書,另外,包含期刊、繪本、語言學習、報紙、自然科學、影音資源等共用資料庫多達160多種,資源可說相當多元豐富。

台中市讀者是2015年全國電子書借閱量排行榜冠軍,目前市立圖書館正在培養閱讀人口,館長張曉鈴表示,孩子們都是顆小小的數位資源推廣種子,經過指導後馬上學會如何使用數位資源,她非常鼓勵學校與市立圖書館進行常態性的合作,更歡迎學校利用時間率隊班訪,在半天或或一整天的參訪過程中,讓學童深入學習挖掘更多圖書館資源,跨越了時空與地域限制,體驗電子書閱讀的樂趣。

責任編輯:羅令尹

刊登日期:105.10.03
資料來源:【大紀元】
相關網址:【大紀元】享受閱讀樂趣 中市學童電子書初體驗
最後異動時間:2016/10/4 下午 05:1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