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央日報】兒童文學作家林武憲霧峰以文分館讀一本書講座
【記者陳惠玲/台中報導】

「目賙金金看,耳仔恬恬聽。看雲,看花,看嫷的物件。聽水聽風,聽人的心聲。啊!大嘴開開,唱出快樂的歌聲。」在圖書館內,一首接著一首的歌謠吟誦,中間又穿插著一陣陣笑聲,這熱鬧的場景到底是在辦什麼活動呢?仔細一瞧原來是一場念歌詩講座啊!

 臺中市立圖書館消息指出,已於9月24日上午在霧峰以文分館舉辦「讀一本書講座」,邀請兒童文學作家林武憲到館分享「念歌唱歌真趣味」,從古早歌謠到現代歌謠,讓參與讀者領略到閱讀童趣的一面。

 林武憲老師熱愛臺語創作,於1971年參加板橋教師研習會舉辦的「兒童讀物寫作研究班」,在林海音、林良等前輩鼓舞下激起創作熱情,走向兒童文學寫作的道路。多年創作不輟下,林武憲寫出多首經典童謠,這些作品不僅被編入國內外中小學課本及語文教材,也被作曲家譜曲在世界各地演唱。
講座當日,林武憲將透過帶動唱的方式,帶領讀者吟唱《菜瓜花菜火金姑》、《月光夜市過新年》等臺語囝仔歌,唱出語文之美,傾聽臺灣在地歌詩的聲音。

 張曉玲館長表示,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而繁忙,往往被現實剝奪了想像與童趣的一面,邀請林武憲老師分享歌謠,除了推廣閱讀,更希望藉由歌謠來作為親子互動的橋樑,讓大人小孩都能藉由念歌、唱歌,感受到彼此的真摯與溫暖。


刊登日期:2016.09.26
資料來源:【中央日報】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1 下午 04:0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