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平傳媒】靜心寫好字 許世賢談寫字的冥想與修練
【記者葉志雲/台中報導】

放下鍵盤、拾起筆,到圖書館來學習寫出一手好字。近來網路及實體出版通路掀起一陣硬筆字學習熱潮,為了滿足愛好者的需求,台中市立圖書館「讀一本書」系列講座特別於9月17日(六)上午10點,邀請符號設計藝術家許世賢到南屯分館分享「寫字的冥想與修練-如何寫一手快又流暢的硬筆字」,希望讓讀者重新感受書寫的溫度。

  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指出,許世賢老師身為詩人,有著獨特的創作使命感,希望透過文字傳遞光明正向的力量。其一氣呵成的創作方式,往往根據一個理念形成一個圖像,無須經過精密算計或計畫,就能自然產生作品。講座當日,許世賢將結合其創作詩集與符號設計精神,帶領讀者用心書寫各式療癒的詩歌,徜徉於詩意的情境中,藉此獲得心靈的平靜。

  張曉玲館長表示,數位時代吹起一股復古風,中市圖搭上這波寫字療癒風潮,邀約專家現場講述如何「靜心寫好字」,希望讀者除了從閱讀的方式放鬆心情與紓解壓力,再結合手寫繪出心靈的符號,從心領略符號文字之美。


刊登日期:2016.09.14
資料來源:【平傳媒】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1 下午 04:0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