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小寶貝逛市場」繪本創作好好玩
為了推廣多元閱讀活動,讓小朋友透過繪本創作喜歡上閱讀,並完成自己專屬「限定」的想像故事,臺中市立圖書館南區分館舉辦「玩書趣-32K小型繪本書」創作展,小朋友的作品自16日起到9月30日在南區分館展出,內容充滿童趣和想像。

「玩書趣-32K小型繪本書」創作活動,透過專業老師指導小朋友發揮想像力與創作力,畫出屬於自己的獨特繪本書,進而提升閱讀樂趣。由劉秀丹老師根據《豬寶貝逛市場》一書編寫故事內容,再由李明芬老師完成繪圖創作初稿,留白部份讓小朋友自由創作完成,包含設定主角人物名字,設計有趣對話等,最後完成彩繪,讓孩子體會故事內容,裝訂成一本豐富而生動的繪本書,並由小朋友為自己創作的繪本取書名。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繪本創作可以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內容活潑有趣受到小朋友熱烈歡迎,未來將推廣更多繪本創作,擴大年齡層至青少年,甚至是樂齡長者都有機會創作自己的繪本書,激發文學及繪畫創作潛能,進而提升閱讀興趣。「小寶貝逛市場」繪本創作展自即日起在南區分館展出,歡迎參觀,給創作的小朋友多多鼓勵。

最後異動時間:2016/9/19 上午 08:5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