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中秋月圓˙與書結好緣」
中秋節即將到來,在闔家團圓之餘,為了讓大小朋友在連假期間有優質的閱讀活動可以參與,臺中市立圖書館特別設計與「中秋」相關的系列活動,要讓讀者除了烤肉吃月餅外,也能有家庭聚會新選擇。另外,中秋節當日(105年9月15日星期四)圖書館休館一天,有閱讀需求的讀者請提前至各分館辦理借閱。

此次中秋節閱讀活動範圍涵蓋臺中市山線、海線、市區、屯區總計29區的分館,別具特色與時節性,例如太平分館舉辦「中秋尋寶」,讓孩子依據尋寶線索在圖書館尋書,從遊戲中學習如何利用圖書館資源;大里分館舉辦「月圓人團圓~中秋賞詩對對碰」,讓讀者一起吟詩對詞,重溫詩詞的優美。其它諸如南屯分館辦理「滿月猜謎驚喜抽~中秋節借閱送禮」、神岡分館與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合辦「彩繪柚子」等,透過這些除了娛樂還富有學習意義的活動,希望能讓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度過一個收穫滿滿的中秋節。

張曉玲館長表示,今年中秋節活動有尋寶送禮、吟詩對對碰、猜謎抽獎、說故事、各式手作DIY等,活動內容豐富,準備的小禮物也別具巧思,希望讓民眾在中秋團聚之際能共享閱讀樂趣,也藉由這段溫馨時光,強化家人及朋友間的親密感。

中市圖也與在地商家合作推出「節日限定」閱讀推廣─「中秋月圓˙與書結好緣」活動,與豐原當地極具特色的4間糕餅店(寶泉餅行、江大房餅行、老雪花齋餅店、寶泉甘味手造所旗艦店)合作,凡達成葫蘆墩分館活動指定項目,即可領取商品折價券乙張,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相關網址:中市圖「中秋月圓˙與書結好緣」
最後異動時間:2016/9/13 上午 09:3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