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青少年故事團募集!號召高中生
由青少年高中生們組成故事團,將帶給小朋友什麼樣的全新聽故事體驗呢?為了推廣並給予小朋友不同的假日故事屋活動,由台中市高中生組成的「任意門青少年故事團」將在中市圖西屯分館為小朋友們說故事,自7月份招募第二期新進故事志工以來,獲得年輕學子的熱烈響應,已於9月11日(日)舉辦故事團新進故事志工培訓。

臺中市立圖書館表示,為鼓勵青少年表現自我、服務社會,特別規劃高中生說故事,在104年輔導在地18位高中生自主性成立「任意門青少年故事團」,每月第一個星期日下午2時在西屯分館說故事,至今已邁入第二年。故事團成員來自台中一中、台中女中、文華高中、西苑高中、明道高中等多所學校組成,第二期招募的團員更增加台中高工及台中家商等學校學生紛紛投入,每個人都懷抱著服務的熱情,排除課業壓力,努力實踐與小朋友分享閱讀美好的理想,令人感動!

臺中市立圖書館已於9月11日(日)舉辦故事團新進故事志工培訓。培訓課程聘請專業故事教學講師教導新進志工如何講述故事,內容涵蓋說故事技巧與選書秘訣,以及如何「零距離」掌握小朋友的目光和情緒,現場並實際示範教學。「從沒想過說故事會這麼有趣」參與課程的陳同學表示,說故事也是一種自我的檢視,透過表達技巧的訓練,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張曉玲館長表示,閱讀是要向下紮根的,讓孩子從小培養聽故事的習慣,希望家長們可以從小陪伴孩子閱讀,善加利用圖書館資源,帶領孩童走進圖書館參加假日故事屋活動,更可以幫孩子辦張專屬的借閱證,借閱適合孩子且孩子愛看的繪本書,進而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

西屯分館每月固定舉辦「假日故事屋」及「任意門故事屋」活動,歡迎家長們於假日時光,帶著小朋友大手牽小手走進圖書館繪本故事的異想世界,也支持肯定高中生表現自我、服務社會的理想。相關活動訊息可上西屯分館FB粉絲專頁查詢,或上中市圖官網了解各項資訊。

相關網址:青少年故事團募集!號召高中生
最後異動時間:2016/9/13 上午 09:2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