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從abc都不會到ABC口音-中市圖推廣英文口語學習
為了推廣多元閱讀,營造良善的學習環境,臺中市立圖書館潭子分館於9月10日(週六)下午2時舉辦「從abc都不會到ABC口音:前總統口譯教您一週暴增口語能力」講座,邀請曾任總統與立法院長口譯及臺灣共學雙母語協會創辦人蕭文乾老師,分享如何讓『美語』母語化、『英文』經典化。

蕭文乾博士,人稱問老師,從小學時期即赴美留學,以其豐富的求學及實務經驗,發明了適合臺灣學習英文也是非常有效的學習方法。問老師於演講中提到,臺灣人雖然認為英文是應該具備的重要能力,但是不管哪個年齡層的人,都認為自己的英文不夠好,不敢開口說英語。因此獨創「問老師雙母語教學系統」推動雙母語教學20餘年,期望透過有系統地教學方式讓台灣擁有「中文+國語」基礎的人們,輕鬆領略「英文+美語」的美好。活動現場聽眾發問及回應十分踴躍,除了詢問在英文學習上所遭遇的困難以外,也分享了今天聽演講時收穫良多的心得。

中市圖表示,英語學習應該落實在日常生活中,友善的學習環境更是重要,潭子分館2樓特別設立「英語學習專區」,更期望能藉由舉辦英語學習講座課程,讓讀者踴躍參與並能體會到學習英語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進而能主動自學加強提升英語文能力。

除了英語學習講座外,中市圖潭子分館亦持續規畫相關英語學習推廣,例如英文說故事、數位資源「空中英語教室影音典藏學習系統」等,並有外文圖書3,459冊及多種英語學習期刊,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相關學習資源,可上中市圖官網(網址:http://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 ) 查詢各項圖書資源。

最後異動時間:2016/9/10 下午 12:0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