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亞傳媒】藝想世界  高翠滿師生聯展
【記者 楊清瑜 報導】

閱讀與藝術創作息息相關,邀請民眾一同來到圖書館透過閱讀涵養生活美學,臺中市立圖書館自即日起舉辦「藝想世界 高翠滿師生聯展」,本次展覽為高翠滿老師及30餘位學生展出計50餘件作品,配合今年臺中市花都藝術季,作品以花卉為主,兼有動物、山水等主題;展覽並將於9月10日(六)下午2時舉辦開幕活動,並有高翠滿老師帶領4位學員現場創作,贈送借閱圖書民眾墨彩小品,藉由互動交流使參與民眾都能有滿滿收穫。

高翠滿老師目前於臺中市「紜喬墨彩畫室」教學,亦為臺中市青溪新文藝學會資深指導老師,學生有從十幾歲至七十幾歲的社區民眾、在學生、退休人員等,有初學者亦有長達八年以上的勤奮創作者,在傳統水墨根基上,以墨彩注入創意及新畫風,或寫意、或工筆烘染,或如文人墨戲、遣興書畫,學員透過創作將自然環境、生活事物、人生不同閱歷轉化為溫潤筆觸,傳達每一位創作者的心境與情感思維,更顯物外之趣、濃厚情味,充分展現樂齡學習的多樣風貌。

館長張曉玲表示,透過活化翻轉圖書館空間,將注入藝術美學元素,營造每個圖書館都是一處小型社區文化中心;並積極邀請在地藝術創作學會或社團,在圖書館的閱讀空間、讀者動線設置藝術創作展示,讓每一位讀者都能輕易遇見藝術之美、沈澱心靈並使精神富足。藉由閱讀和藝術美學強化圖書館多元服務與民眾生活的連結,讓民眾愛上圖書館,從而厚實城市的閲讀文化。

高翠滿老師表示本次展件中有獲選「亞太國際墨彩藝術聯盟畫展」徵件作品,藉由展覽與參賽,讓學員持續創作切磋、觀摩交流,希望吸引更多人加入共創生活美學行列,將藝術美學帶入圖書館,讓廣大市民讀者享有多元閱讀之樂,有興趣的民眾請上中市圖官網(http://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查詢。


刊登日期:2016.09.08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20 下午 04:5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