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影像閱讀‧中市圖電影好評放映中!
為了提供臺中市民週末休閒好去處,臺中市立圖書館定期規劃許多精彩的電影放映欣賞,同時搭配影評與讀書會討論活動,讓讀者可以透過圖書館的推薦,廣泛接觸到不同的文化內涵,進而能欣賞電影之美,讓閱讀更添幾許多元趣味。

葫蘆墩分館於9月份一口氣推出《進擊的鼓手》、《刺客聶隱娘》、《名畫的控訴》等片,帶領讀者進入音樂、武俠與藝術歷史的多元情境當中,進行不同層次的影像閱讀,此外亦搭配舉辦「閱影讀書會」進行深度閱讀分享;大墩分館則挑選出勵志溫馨的小品電影,如《逆風飛翔》、《女孩愛跑步》等,也有透過戰地記者表現出愛的重量的《一千次晚安》。

而長期推廣電影藝術的沙鹿深波分館,自1998年舉辦「電影油罐車-電影賞析研習會」即開始了電影推廣之路;2004年起搭配「地方文化館計畫」設計電影專業及賞析課程,受到民眾熱烈支持,並陸續媒合靜宜大學大眾傳播學系進行電影志工「在地服務」。今年9月也與「任林教育基金會」合作,安排《香料共和國》、《中央車站》等經典影片放映,並搭配講評人進行映後賞析。

「影像可以呈現文字的想像與重量」,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表示,圖書館一直是多元文化閱讀交流的平臺,除了積極推動實體書閱讀外,也希望藉由不同的閱讀媒介,讓閱讀的世界更為寬廣。目前中市圖許多分館都有舉辦電影放映活動,相關資訊可上活動資訊網http://activity.culture.taichung.gov.tw/index2.asp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6/9/6 下午 01:0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