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吟唱臺中,中市圖夜間推廣台語文之美
當詩人走進由臺語教師組成的讀書會,這樣的組合會迸出什麼火花呢?為了推廣夜間閱讀活動,臺中市立圖書館於昨日(9/2)晚間在大墩分館舉辦台文創作詩集讀書會,讓讀者在忙碌一天之餘,也能找到心靈休憩的空間。活動現場邀請到詩人路寒袖到場分享《臺中文學地圖》,讓入夜的圖書館增添幾許笑聲及詩意。

大墩台語教育學會理事長張淑柑表示,台語是臺灣使用最普遍的語言,使用台語文創作的文學作品更是不勝枚舉,學會為了推廣母語教育、落實台灣本土文化,定期舉辦讀書會,聚集台語文專長人才互相交流研討,期望能傳承台語文化、民俗才藝的智慧和經驗,建構一個多元、開放並互相尊重的台灣社會。

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表示,閱讀是拉近心靈最好的方式,中市圖希望藉由「一區一會」閱讀計畫的推廣,讓圖書館閱讀資源能被妥善運用,使讀書會成為凝聚社群情感的重心。

「研究台語走若飛,學校內底傳香火,例行讀冊每個月,拜五暗時相奉陪」讀書會成員抱著月琴悠揚的彈唱著七字仔,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傳唱著台語文化,顛覆ㄧ般人對讀書會的既定印象。而詩人路寒袖除了藉《臺中文學地圖》一書分享臺中作家的生命史外,更分享了「詩人紅,茶」等臺中限定推出的文創品,讓與會成員體會到文學與生活的緊密關係,在讀書會成員以月琴輔以新詩唱唸及弄喙花的互動下,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最後異動時間:2016/9/5 下午 01:2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