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華日報】行動圖書車 送書香到偏區
【記者陳金龍/沙鹿報導】

為重視偏遠社區鄉親及學子閱讀權益,台中市立圖書館規劃於八月開始每個月前三週週五下午,行動圖書車巡迴至距離當地圖書分館較遠的沙鹿區清泉、公明里和清水區海風里,提供借還書及辦理借閱證服務。

  圖書巡迴車八月服務偏遠社區鄉親共辦理三場,第一場進駐沙鹿區清泉里社區活動中心旁廣場,第二場進駐沙鹿區公明里上禾超市前空地,由中市圖故事志工隨著行動書車進入社區,為長輩們說故事,並辦理借書證,推薦繪本圖書,鼓勵祖孫共享閱讀的樂趣,參與活動還可獲得小禮物一份,獎項有環保購物袋、氣球等。

  這項服務獲得鄉親熱烈支持,前二場就借出了數百冊圖書,有阿媽帶著孫子提早到活動現場等待行動圖書車,小弟弟覺得「很新奇,可以看書很開心」,連平日不方便到圖書館閱讀的新住民媽媽和放暑假中的小朋友,都來到現場閱讀。

刊登日期:2016.08.21
資料來源:【中華日報】
相關網址:行動圖書車 送書香到偏區
最後異動時間:2016/9/2 上午 09:0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