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蘋果日報】一起讀冊去! 社區圖書室怎麼用好?
新案比硬體設施,但軟體也不能少。台中成屋新案「順天御南苑」首度與文化局合作,將公設圖書館與市立圖書館結合,透過「團體卡」借閱,並由文化局提供推薦書單及諮詢服務,有效率及更友善的運用圖書資源。

上市建商順天建設響應文化局「眾書成城-百萬新書,再造文化城」募款購書活動,除了捐贈50萬元購買新書,並同時參與台中市立圖書館推動的團體卡借閱活動,也是台中第1個申辦社區大樓。

團體卡借閱冊數最高500冊,借期2個月,順天建設總經理林丙申指出,現在大樓公設愈來愈豐富,硬體部分對建設公司並沒有什麼問題,不過軟體資源卻不是擅長項目,透過這樣的合作,更能有效率運作,也能藉此看到各種豐富書籍。他也打趣地說:「謝謝市府讓這邊成為圖書分館。」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王志誠表示,參觀過不少社區圖書館,書籍多為住戶或學子的二手專業教科書籍,較無法經常更新書籍,造成使用率下降,所以推廣這個活動,相信可大幅活化圖書室功能,希望能夠讓圖書輪轉有效率,也鼓勵其他企業團體申辦。另外台中市立圖書館也推行「家庭卡」,以家庭為申辦單位,可借閱冊數60冊,鼓勵親子共讀。(王鈞生/台中報導)

刊登日期:2016.08.19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相關網址:一起讀冊去! 社區圖書室怎麼用好?
最後異動時間:2016/9/1 下午 05:4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