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謝里法談《紫色大稻埕》青春少年夢
謝里法談《紫色大稻埕》青春少年夢
【新聞稿】

美術與歷史這兩個元素如何融合成一本暢銷小說?來到圖書館讓藝術家謝里法為您解答!臺中市立圖書館「讀一本書講座」8月27日上午10點在沙鹿深波分館,由謝里法分享台灣美術歷史小說「《紫色大稻埕》小說的時代背景及人物分析」,將帶領民眾熟悉台灣藝術史的美麗與哀愁,現場並搭配展出謝里法主題書展,希望參與讀者都能有滿滿收穫。

謝里法成長於人文薈萃的大稻埕,在眾多畫家前輩的耳濡目染下走上藝術之路;留學國外的求學生涯讓謝里法體悟,藝術若沒有注入自己獨特的靈魂,便無法創造出真正的作品。因此,謝里法重新認識故鄉的土地與歷史,將故鄉所有的人文與藝術記憶作為其創作的養分,寫成台灣第一本美術史專書《日據時代台灣美術運動史》,多年後再以此書為基礎撰寫出《紫色大稻埕》。今年初《紫色大稻埕》更是被影視公司相中,翻拍成臺灣旗艦大河劇,以另一種故事演繹大稻埕的人文風貌。
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表示,「讀一本書」系列講座以閱讀扎根為核心理念,並跨越各領域主題以滿足各族群讀者,此次講座透過謝老師帶領讀者領略藝術、歷史與文學之美,希望讀者能從不同層面享受閱讀的樂趣。
此外,百師入學系列講座在8月27日當天分別於太平坪林分館舉辦屈慧麗「古代社會永續經營」講座;龍井分館舉辦張翠芬「破解網路迷思,健康美麗很 Easy!」講座。同日下午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與梧棲親子館則辦理「社教零距離‧街坊悅讀趣」活動,邀請詩人路寒袖分享「《那些塵埃落下的地方》創作經驗。以上講座場場經典、錯過可惜,有興趣的民眾請上中市圖官網http://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6/8/26 下午 02:2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