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社區書房‧相招來讀冊」- 中市圖推廣社區閱讀
「讓社區成為讀冊好所在」!臺中市立圖書館致力推動社區閱讀,希望讓書籍成為民眾情感交流的媒介。因此自今年6月起推行團體卡,可借閱冊數最高達500冊,目的即在於鼓勵學校、企業及社區進行團體借閱。過去申辦者多以學校為主,今首度有社區大樓申辦借閱,南屯區順天御南苑社區為臺中市第一個申辦團體卡之社區大樓集合住宅管委會,成為閱讀推廣新里程碑。

今(19)在該社區圖書室,社區住戶齊聚,象徵閱讀推廣合作啟動。另外為感謝順天建設公司響應「眾書成城─百萬新書‧再造文化城」募款購書計畫捐贈50萬購買新書嘉惠臺中市民,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王志誠致贈感謝狀。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王志誠表示,社區大樓多數有配置圖書室或閱覽室,但往往限於經費及管理問題,社區可能無法經常更新圖書,造成住戶使用率下降。如果社區能與圖書館合作,透過團體卡借閱,由圖書館提供優質圖書資源及諮詢服務,相信可活化社區圖書室。此外也能籌組社區讀書會,透過閱讀分享增進鄰居之間的情感交流。

「讀冊這件事,很難得看到政府部門能如此重視」順天建設董事長柯興樹也表示肯定。建築本身並不是只有硬體設備,更能融合美感藝術、運動休閒和書香文化。過去社區公共空間多以電影室或社區卡拉OK為主,但我們希望能漸漸改為社區圖書室,讓閱讀成為生活,提升競爭力。

除了社區大樓,臺中市立圖書館亦鼓勵其他企業團體申辦,凡是設籍於臺中市之各級機關學校與企業團體皆可申請,目前已受理170件。團體卡借閱冊數最高為500冊,一般圖書借期2個月。除了團體卡,臺中市立圖書館亦推行家庭卡,以家庭為申辦單位,可借閱冊數60冊,鼓勵親子共讀。歡迎至臺中市立圖書館任一分館洽詢。

臺中市立圖書館團體卡辦證相關資訊:
http://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form/index-1.asp?Parser=2,20,51,,,,203
最後異動時間:2016/8/19 下午 08:1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