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與户政共推寶寶的第一張借閲證
推動閱讀從0歲開始,滿足寶寶對世界的好奇與想像,臺中市立圖書館與第一線接觸嬰幼兒的臺中市各戶政事務所合作,辦理新生兒「第一張借閱證」,共同為推廣嬰幼兒閱讀努力。結合「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8月10日起新生兒到戶政單位申報戶口同時辦理借閱證手續,當場贈送「黑看白」繪本一冊。黑和白強烈對比,是最先吸引嬰兒視線的色彩,家有新生兒的父母,趕快把握機會拿好禮。
今(105)年4月底起,中市圖結合戶政事務所全面辦理寶寶第一張借閱證,4-6月累計已申辦2643件。嬰兒一出生即可透過戶政系統辦理借閱證(N+e),對於需往返圖書館辦證的新手媽媽是一利多。閱讀從小開始;閱讀從家庭開始。
  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表示,臺中率先華人世界,推動Bookstart閱讀起步走,配合閱讀起步走活動,圖書館除了贈送閱讀禮袋(內含專家精選繪本書一本、適合幼兒閱讀書單一冊及父母手冊),今年特別在戶政事務所額外贈送新生兒硬頁繪本書「黑看白」一本,祝福新生兒及新手父母,因為媽媽閱讀的聲音,以及媽媽閱讀的習慣,是培育幼兒閱讀習慣養成的重要因素。
今年6月開始,中市圖已為借閱證換上美麗的新裝,原提供0-5歲閱讀起步走借閱證已更新為幼兒卡,新增家庭卡及團體卡,個人使用的一般卡也穿上花、蝴蝶粉紅裝,亮麗登場。還沒辦證的民眾可到圖書館申請新證,而尚未替小小孩報戶口的家庭,也趕緊加快腳步到轄區戶政所申報領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相關報導連結: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791551


最後異動時間:2016/8/11 上午 08:4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