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宮廟滿書香! 臺中市萬和宮捐款50萬元購書
宮廟滿書香!臺中市發起「眾書成城-百萬新書‧再造文化城」募款購書活動,獲得各界迴響,財團法人臺中市萬和宮最近也熱心響應,慨捐50萬元,成為台中市第一個捐款的宮廟。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昨日(8/4)前往萬和宮致贈感謝狀,也盼望更多人慷慨解囊,一起散播書香。

「眾書成城-百萬新書‧再造文化城」由財團法人臺中市文教基金會發起,今年6月正式展開,目前募款總額入帳已突破280萬元。萬和宮於民國82年6月啟用萬和文化大樓,設有圖書館、文物館、麻芛文化館及創意藝廊;民國86年8月16日成立財團法人萬和文教基金會,推動鄉土文化藝術教育,成果斐然。

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說,萬和宮香火鼎盛,長期以來,本諸「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妥善運用信眾捐獻的香油錢和捐款,每年動支數千萬元,發放信眾子女獎學金暨興辦多項公益慈善事業,獲得行政院、內政部及台中市政府頒獎,贏得口碑。

張曉玲表示,「眾書成城」募款購書活動開跑後,萬和宮董監事決議捐款50萬元,共襄盛舉,成為台中市第一個捐款的宮廟,董事長蕭清杰希望能拋磚引玉,募得更多購書經費,充實圖書館館藏,嘉惠愛書人。

張曉玲指出,閱讀是文化札根工程,除了公部門編列預算充實軟硬體設施外,更需要各界支持,讓閱讀種子萌芽,「三百元不嫌少,十萬百萬不嫌多」,希望眾多愛書人加入「眾書成城」行列,散播台中的書香文化,再造文化城。

「眾書成城」募款購書計畫正熱烈進行中,有意響應的民眾可透過「眾書成城-百萬新書•再造文化城」募書網站 (http://www.tccefound.org.tw),或至臺中市立圖書館網站(http://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點選「眾書成城」填寫繳款資料,若為小額捐款請印出繳款單據,至三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或三信商業銀行繳款辦理;捐款4萬元以上者,請至銀行匯入指定帳戶,活動相關問題可洽04-24221879羅小姐。

最後異動時間:2016/8/9 下午 06:1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