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88我愛你」父親節閱讀活動
父親節即將到來,現代爸爸除了白天拼工作,下班後也要分擔家務,身兼多重角色。臺中市立圖書館為了撫慰辛勞的爸爸們,特別設計溫馨的閱讀活動,讓辛勞爸爸在忙碌之餘,也能共享親子閱讀樂趣。今年的活動地點包含臺中市山線、海線、市區、屯區總計29區的分館,時間至8月底截止。

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表示,今年父親節活動有詩詞朗誦、說故事、舉辦畫展、各式手作DIY等活動,活動內容豐富,圖書館所準備的小禮物也別具巧思,透過活動與書香的結合,希望吸引更多市民朋友前往圖書館,一同感受閱讀的樂趣,除此之外也藉由這段共度的時光,增強家人及朋友間的親密感。

而其中沙鹿深波分館舉辦的「寶寶愛爸比,但寶寶不說~用畫的」,希望孩子透過繪畫的溫度來表達對父親的感謝;南屯分館則舉辦「詩詠父親節~借閱送禮」活動,現場朗誦一首與爸爸相關的詩,除了能培養孩子閱讀興趣外,更能從詩中表達感念之情。其它諸如大安分館辦理「寵愛爸爸~愛的按摩卡」、神岡分館舉辦「手作父親節卡片」、大里分館舉辦「寄送手寫明信片」活動等,都有相同的理念與想法,希望孩子與父親間能夠有溫度的交流,讓親子之間的「愛」能被看見、聽見。
  臺中市立圖書館每年均針對重要節日規劃相關閱讀活動,例如今年元宵節前後西屯分館舉辦「元宵燈謎闖關樂」;母親節當日南區分館舉辦「感恩音樂饗宴暨書展」,邀請凡人樂團及淑昭老師演出。此次父親節系列活動,也是希望慰勞辛勞的爸爸們,讓民眾深刻感受閱讀原來與生活如此貼近,誠摯邀請大家至中市圖各分館度過一個充滿書香與溫暖的父親節,詳細活動資料可上網頁查詢:http://goo.gl/xHw73y。

最後異動時間:2016/8/9 下午 06:2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