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怎樣讀詩-李敏勇「讀一本書講座」揭開詩的世界
為了推動城市閱讀,促進城鄉文化平權,從105年8月起,臺中市立圖書館舉辦「讀一本書講座」系列活動,邀請各領域專家或作者到圖書館演講,與臺中市民分享主題閱讀。活動預計每個月辦理兩場,遍及臺中市各區圖書分館,山、海、屯、城區的市民皆能就近參與,享受閱讀的樂趣。
第一場講座於8月6日,邀請曾獲國家文藝獎的重量級詩人李敏勇老師到烏日分館開講,分享「為什麼要讀詩?怎麼讀詩?」。李敏勇是個詩人、翻譯家,本土觀與國際觀兼具,於校園學生時期即開始創作,後來加入《笠》詩刊擔任主編,長期投身於現代詩創作,華語、台語詩皆備受讀者喜愛,擁有眾多粉絲群。此次講座即是以《詩的世界》與《世界的詩》兩本作者創作為主軸,前者讓讀者了解詩如何形成、詩的目的為何及詩的意義何在;而後者則以詩描繪不同國度的心靈風景,從東亞出發,經中東、非洲、歐美及中國等國,讀者閱讀時如同周遊世界,像是閱覽整個現代。
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則表示,「讀一本書講座」的策畫,主要是邀請民眾來體驗閱讀的感動,透過創作者的分享與互動,讓讀者能拋開忙碌生活節奏,純粹悠遊在文字想像與多元內涵之中。李敏勇老師則指出他曽在臺中讀書、當兵,對臺中有濃厚的感情,尤其第一本詩集《雲的語言》也在臺中出版。現場同時引述俄國詩人布洛斯基說過的名言「圖書館比軍隊重要」,認為國家依靠的是語文的力量,而不是武器。所以“詩的信使”李敏勇老師連續不輟的進行購書捐贈圖書館活動。
而在李敏勇老師開啟「讀一本書講座」序曲後,中市圖陸續邀請謝里法老師於8月27日(六) 在沙鹿深波分館B1多功能活動室,與大家分享台灣美術歷史小說《紫色大稻埕》的時代背景及人物分析,有興趣的民眾請上中市圖官網查看詳細資訊http://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latestevent/index-1.asp?Parser=22,20,55,50,,,2077

最後異動時間:2016/8/9 下午 06:1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