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澄清稿】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無償借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精武分館提供借還書服務
有關日前市政新聞中提及「市府目前正將閒置已久的台中市立圖書館精武分館5至7樓,整建為NPO培力實驗專區」的敘述,報導內容資訊不完整,臺中市立圖書館澄清說明如下: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改制前設立於臺中市北區精武路,長年來為臺中市市民提供優質服務,近年來朝向專業數位化資訊服務發展,亦轉型成功並遷館至目前五權南路現址,原址改制為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精武分館。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有鑒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已遷離原址,積極協調自104年底無償借用精武分館空間,由臺中市政府與國資圖合作,除了延續借閱服務外,亦能保存臺中讀者對該館的歷史記憶與情感,目前暫由臺中市立圖書館負責圖書服務及營運。
此外,為了擴大館舍空間效益與朝向多元發展,臺中市政府規劃1至4樓朝圖書館設計,預計提供期刊報紙內閱、自修、上網、圖書閱覽及借閱等服務。5至7樓則規劃為NPO培力實驗專區,進行文創發展、環保綠能、農業創新等發展探討的基地,希望藉由雙方共同努力,重現精武分館往日風華,特此澄清。

最後異動時間:2016/8/3 下午 02:3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