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與獨立書店共同主辦第一屆阿罩霧文學節
臺中市霧峰區首次帶狀微型嘉年華「第一屆阿罩霧文學節」,於8月6日(六)正式起跑,以「陽光和微風,來這裡開讀書會」為活動精神,舉辦一系列講座、展覽、座談、寫作營、映演沙龍、徵件比賽和行動讀書會等閱讀與寫作推廣活動,希望推廣在地閱讀文化,重現霧峰珍貴記憶。

「第一屆阿罩霧文學節」由臺中市立圖書館和「熊與貓」咖啡書房共同主辦,自8月6日起至10月29日舉行。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說,閱讀是文化與生活的再回顧,透過文字,可以重新體會在地不同時空的文化氛圍。「第一屆阿罩霧文學節」匯聚民間能量,由獨立書店和地方圖書館、大學圖書館通力合作,透過講座、圖文徵件、書寫創作等多元閱讀,重現霧峰珍貴記憶。

策展人「熊與貓」咖啡書房負責人小熊老師林德俊與韋瑋表示,地方文學節的策畫思維,著重突出庶民氣味和「生活在地方」的情調,「第一屆阿罩霧文學節」把舊稱「阿罩霧」的霧峰,當作一個「題材」來經營,邀請在地文史達人及生態專家扮演「真人圖書館」的說書人,帶民眾用陌生的眼光觀照熟悉的鄉土。並透過行動讀書會的推薦書單,和活動的心得回饋來展現文學性。

第一場活動於8月6日(六)上午九點,在市立圖書館霧峰以文分館播映金鐘獎攝影獎得主李偉傑導演的紀錄片《蜂台灣》,李導演將參加映後座談。8月21日(六)上午九點,則於霧峰以文分館播放李佳懷導演拍攝的《廢墟的力度-北溝故宮藏寶傳奇》,邀請民眾觀賞和交流。

最後異動時間:2016/8/3 下午 01:4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