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路寒袖入女監 再續書香前緣
為了藉由閱讀找回人書之間最初的嚮往與渴望,臺中市立圖書館一直戮力至各機關及社區推廣閱讀,繼去年(104)將Book 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帶入法務部矯正署臺中女子監獄,讓受刑人與其幼兒同享親子共讀之樂,並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王志誠(即詩人路寒袖)捐贈100本個人著作《那些塵埃落下的地方》,充實女監圖書資源之後,今(7)日王志誠局長又再度踏入女監「再續書香前緣」。

今(7)日中市圖特別在女監透過讀書會及「與局長共讀」形式,來閱讀去年捐贈的書籍,並致贈今年度「閱讀起步走」禮袋,充實獄中親子保育室的閱讀資源,讓帶子服刑的媽媽們能在充滿書香的環境中陪寶寶翻翻書、玩玩書、看看書,同享共讀樂。而此次「與局長共讀」活動,目標是讓「閱讀」成為抒發受刑人情緒與充實個人心靈的一段美好時光,並藉由演書過程,來觀察臺灣這塊美麗的土地。

「書是心靈世界最強壯的翅膀!」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王志誠局長認為,書的世界無限寬廣,讀書應從身邊開始,除了書本,身邊的人事物皆可以是閱讀的對象,而書也是讓人們脫貧的最好管道,脫離貧窮、脫離心靈的貧乏。此次臺中女子監獄第七工場讀書會夥伴以細膩的觀察來理解閱讀,如透過「感性人生」來分享心得,進一步以情境劇「漫遊臺灣三人行」演繹對於「那些塵埃落下的地方」ㄧ書的理解。

臺中女監典獄長黃坤前也特別強調閱讀的重要性,尤其女監內部一年規劃了16場讀書會,希望藉由一系列讀書會與寫作班讓同學們感動進而找到改變的希望。也期盼未來多和中市圖合作舉辦一些閱讀活動,讓讀書會學員能品味書中的寧靜與真諦。

最後異動時間:2016/7/29 上午 10:2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