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強化區域整合-中區資源中心提供多元與創意資訊

      為瞭解中區資源中心營運績效,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與訪視委員於7/5至位於臺中市立圖書館葫蘆墩分館的中區資源中心訪視並聽取簡報,對中心過去一年的營運績效表示肯定。

      中區區域資源中心在教育部大力挹注下,於104年7月7日正式完成啟用,以「多元文化」及「編織」主題為館藏特色,圖書依「文化創意」、「多元文化」、「知識性」、「青少年」等四大類別進行推廣。其中「文化創意」領域藏書約為11,000冊,種類豐富。「多元文化」圖書部份約5,600冊館藏,包含越南、印尼、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緬甸等語系藏書,讓許多新住民朋友喜歡到此處閱讀。

      此外,中心也積極透過在地單位串聯,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如與內政部移民署臺中市第二服務站、台中市山線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等單位結合,規畫閱讀推廣活動以提高東南亞原文書之館藏借閱率。自中心啟用以來累計共辦理共計277場次相關活動,活動參與人次約達2萬1,650人。

      訪視委員針對中心未來營運方向提出建言,包括著重區域資源整合發展、強化多元文化親子共讀部分等。中市圖亦承諾全力推動,包含「特色館藏持續採購」、「充實親子繪本」、「跨區支援與合作」等,期望讓中心成為中區領航指標,對鄰近區域盡到示範性及帶領作用。

      而中市圖為了推廣閱讀並整合在地力量,亦規劃相關措施及計畫,包含提高圖書添購預算、延長圖書館夜間開放時間等,希望藉由改善閱讀服務環境與資源,提升民眾對閱讀興趣,進而帶動中區整體閱讀風氣,達到共享共榮的目標。


最後異動時間:2016/7/13 上午 10:1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