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閱讀推廣-「一區一會」與局長共讀
為了喚醒民眾對於閱讀的感動,找回人書之間最初的嚮往與渴望。臺中市立圖書館特別規劃「一區一會」閱讀計畫,希望藉由臺中43間公共圖書館的地緣性與力量,串聯在地讀者,透過「與市長共讀」及「與局長共讀」等方式,讓「閱讀」成為凝聚社區情感的一種溫馨方式。

於4月21日下午1點30分在臺中市立圖書館大肚分館特別舉辦了《走在,台灣的路上》讀書會,邀請到作者路寒袖(王志誠)親自來分享他的生命記憶與書寫圖像,並與讀書會葉玫秀老師及學員們一同探索臺灣這塊土地所蘊含的美麗。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王志誠在這場別開生面的讀書會上,也特別放下局長身分,回歸「作者路寒袖」的角度,來分享關於「家鄉」與「旅行」的感動。

從《忘了,曾經去流浪》一書講到《走在,台灣的路上》,作者路寒袖表示「家鄉是一場永無止盡的旅程,因為不同心境會體會出不同感受。城市是有生命的,也因此我們才要透過閱讀來瞭解整座城市的脈搏。」,「而旅行的目的卻是為了回家,為了回到不同境界的家,彷彿是一場心靈療癒的過程」,這些回首來時路的真誠分享,獲得了在場讀者的高度共鳴與掌聲。

作者路寒袖也特別強調城市閱讀的重要性,尤其臺中市立圖書館自3月1日成立後,即推出了一系列的閱讀友善計畫,包含了延長夜間開館的「悅讀750計畫」,以及預計在今年6月份辦理的「開卷‧開運」城市閱讀計畫,都是為了讓臺中市民有更好的閱讀環境和動機,也請大家能走進圖書館,品味書中的寧靜與真諦。

最後異動時間:2016/4/22 上午 09:4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