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洽公閱讀趣-市圖與西屯區戶政事務所合作增設「Reading Bar」
為提升本市市民閱讀風氣,並提供一般民眾洽公等待時間更多元的選擇,臺中市立圖書館及西屯分館特別與西屯區戶政事務,於4月份起正式啟用,提供到戶政事務所洽公市民隨手取書、隨手換書、隨時享受閱讀的樂趣。

臺中市立圖書館許振華秘書表示:「臺中市立圖書館致力提供相關閱讀資源,目的在於建構良好的閱讀環境氛圍,以提高各族群市民享受閱讀的興趣,進而達到終身學習、樂在生活的目標。」而這座讀冊吧,除了亮眼的造型外,更具微型圖書館的功能,讀冊吧的圖書,不但有童書、經典文學、財經、養生等不同類型圖書,更供戶政相關政府出版品及研究文獻,滿足不同人士需求,建構0歲到百歲閱讀城市。

臺中市圖書館與戶政體系已非首次合作,自104年8月1日起文化局即與跟各區戶政事務所共同推動「寶寶人生智慧卡~Book Start閱讀樂」計畫。西屯區戶政事務所自開辦以來已發出700張,得到家長熱烈響應,閱讀已蔚為風氣。此次增設讀冊吧,即是希望以圖書協助相關理念的推廣,透過閱讀,在潛移默化中建構了婚姻、育兒、教養、兩性議題…等重大人口政策的網絡。

「Reading Bar」(讀冊吧)雖然體積不大,但其洽似眼眸與燈泡的造型正闡述著「透過閱讀、知識與創意照亮文明」的形象理念,使西屯區戶政事務所整體洽公空間透出閱讀的靜謐。不但可以使洽公民眾感受到一股油然而生的文化氣息,更能讓民眾能暫時擺脫3C產品,好好的讀一本好書!


最後異動時間:2016/8/22 上午 11:2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