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讀者服務

  • 臺中市推動行動圖書車服務,希望為每個角落的市民提供書香閱讀服務,突破圖書館單點服務的限制及被動等待民眾進館使用的情形,將圖書資源主動、積極地送到距離圖書館較遠地區的市民及小朋友手上。
  • 民眾持有臺中市立圖書館借閱證或公共圖書館聯盟借閱證者公共圖書館聯盟借閱證,至本館合作之特約商店消費即可享有優惠。 借閱證設定在悠遊卡或一卡通之讀者,請至中市圖任一分館服務台索取公共圖書館聯盟標誌貼紙,貼於證卡以便店家辨識。 即日起,亦可下載臺中市立圖書館APP,出示「行動借閱證」享有優惠。

  • 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班訪活動
    一、 活動對象:
    公私立幼兒園、國民中小學、高中(職)等學校單位。
    二、 活動內容:
    行程A:圖書館環境導覽,30分鐘。
    行程B:圖書館環境導覽+我們來找書,1小時。
    行程C:圖書館環境導覽+說故事活動,1小時。
    行程D:我們來找書+說故事活動,1小時。
    行程D:圖書館環境導覽+說故事或影片欣賞+自由閱讀,2小時。
    三、 申請方式:
    (一)以班級為單位,採E-mail、電話或臨櫃預約登記,請於參訪時間10天前提出申請。
    E-mail: hwlin33@taichung.gov.tw (郵件主旨請註明:班訪申請)
    洽詢電話:04-24229833分機62(總館服務台)
    活動地點:臺中市北屯區豐樂路二段158號。
    (交通接駁方式由各申請單位自行辦理。)
    (二)班訪申請時段:週二至週五9:00-17:00。
    (三)申請單位因故取消時,最遲請於參訪前1天通知圖書館。
    (四)班級訪問活動前,申請單位可事先申請並攜帶個人借閱證或團體借閱證,以利現場借閱圖書。
    (五)經排定之班訪時間如遇館方舉辦重要活動,得通知延期或取消,遇天然災害如颱風等,則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所發布之停班停課資訊停止辦理,得以改期辦理。
  • 臺中市立圖書館團體共讀書箱借閱說明 一、 為促進校園班級共讀風氣,特別挑選適合國小及國中閱讀的優質圖書,共讀書箱每箱30冊,以提升學童閱讀能力並充分利用本館圖書資源。

  • 臺中市立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為促進本市公共圖書館之健全發展,提供完善之圖書資訊服務,便利民眾借閱圖書及視聽資料,依圖書館法第八條訂定本須知。

  • 如果想借總館的書,一定要去總館嗎?
    圖書館為了方便讀者借閱書,提供圖書通閱服務,讀者可以預約總館的書,指定於中市圖任一分館取書。還書時,也可以在中市圖任一分館還書。
  • 依據教育部「閱讀植根與空間改造:102-105年圖書館創新服務發展計畫」,設置公共圖書館區域資源中心。在全國北、中、南、東四區設立四處區域資源中心及8個分區資源中心作為服務據點。透過多元主題館藏資源共享,強化館際合作服務,豐富民眾閱讀素材,再結合多元化的閱讀推廣活動,期盼提升全民樂享閱讀,並永續學習的良好習慣。

  • 回上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