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報馬仔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緣起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運動始於1992年,由英國公益組織圖書信託基金會(Bookstart Trust)、伯明罕大學教育學院及伯明罕的衛生機構與圖書館共同推出,希望藉由英國的父母能在嬰兒出生後不久,就共享讀書之樂。經過幾年,曾參與Bookstart接觸閱讀的幼兒上小學後,在語文、數學等基本能力測驗均優於其他小孩。        
        
原臺中縣自民國92年開始推動Bookstart閱讀起步走運動,並與信誼基金會合作,共同推廣幼兒閱讀,民國97年普及全縣,透過親子共讀,讓民眾享受到愛及閱讀樂趣,除可累積知識,並讓孩子充滿幻想與創意,培養優質的下一代,擴展全民閱讀人口。民國92-99年累積約3萬個家庭走進圖書館接觸閱讀起步走,98年起為深耕親子共讀,結合教育部資源,率先開創贈送第2個禮袋,即依往年第1個禮拜送給6-18個月新生兒。第2個禮袋辦理寶寶回娘家活動,送給1.5-3歲幼兒,以達閱讀植根目標。        
        
原臺中市文化局於民國94年引進英國Bookstart親子共讀運動理念,透過衛生局及醫療院所為嬰幼兒預防接種時,辦理0~3歲贈送書香福袋活動。民國97年起與本市各區圖書館及信誼基金會合作,正式辦理「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鼓勵家長幫0~3歲孩子申辦借閱證並贈送閱讀禮袋。        
        
民國99年臺中縣、市合併後,持續推動0-3歲親子共讀,透過志工培訓、贈書儀式、父母講座、親子讀書會、親子閱讀營、說故事等活動,帶動幼兒閱讀習慣的養成,為下一代型塑優質的文化社會。        
        
        

 

最後異動時間:2017/3/16 下午 02:2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