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世界閱讀日

2019 世界閱讀日 非走BOOK閱讀的穿越│系列活動

2019世界閱讀日 小標語

2019世界閱讀日海報

* 閱 讀 博 覽 會 4/20(六)10:00-16:30

結合各地特色與文化的藝文創作者、圖書館、讀書會攤位,以及將收入化為愛心的小老闆公益攤位、分享閱讀的讀愛給你聽活動、2齣真人故事劇、各式舞台演出等。

臉書活動頁

0420活動指南

市集地圖_專案小組版

本活動歡迎導盲犬進入標章

如有搭乘身心障礙復康巴士需求者,請先電洽各區康復巴士服務中心,可預約接送服務

出攤夥伴

植物與美  希望之庭 Hopeful Garden季豐園藝

毛氈與編織  方塊手做是白的小姐。蒐。手作

隨心想畫  應果kami創作森林純粹路人假藝術工作室/Margot

陶藝與石繪  阿先核陶岩男手藝工房

來讀一下‧出版社  臺灣麥克方寸文創剛好閱讀

皮革氣味  Su Studio ·手創布與皮

玩具與在地  台灣原住民創意紙藝淘氣文創原選良品

環境與人  華美社區剩食廚房台中市臨床心理師公會

來讀一下‧圖書館篇  大安分館葫蘆墩分館烏日分館溪西分館東勢分館石岡分館新社分館

閱讀好夥伴  國立中興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臺中市心耕讀書會、臺中市一二讀書會、十方啟能中心騎士咖啡隨意坐

版畫體驗四張犁─劉俐穎六0插畫世界

角落小書籤DIY─老貓。愛手作/O.Cat Handmade

演出夥伴

陸爸爸說演故事劇場  演出故事繪本《阿樂走標》,作者:劉俐穎

陸爸爸

「走標」是早期平埔族人路跑競賽的台語俗稱,平埔男子為打獵及戰鬥技術更精進而練習跑步,優勝者可獲得「布掛旗」,接受族人道賀,四張犁老街昔日為彰化和葫蘆墩南來北往古道重要交通據點,當時商家林立有飯館、旅社街道繁榮,賽前沿街募集豬肉、肥皂、收音機、板凳、枕頭、棉被、青菜及水果等做為獎品,以此故事繪本喚起親子對於在地故事的認識。

高閑至

高閑至

YiDen Studio樂園舞團

樂園舞團照片

意啟故事劇團  演出劇碼《GUJI GUJI》,作者: 陳致元

「Guji Guji」是一隻鱷魚的名字,牠陰錯陽差生長在鴨子家庭裡,鴨媽媽對牠和小鴨子一視同仁,都一樣的疼愛和照顧。有一天,來了三隻不懷好意的鱷魚,先是把Guji Guji嘲弄了一翻,然後又慫恿牠誘捕那些鴨子,想吃一頓美味的鴨子大餐。Guji Guji該怎麼辦?牠終於想通了:自己既不是鱷魚也不是鴨子,而是獨一無二的「鱷魚鴨」,然後用計讓鱷魚落荒而逃,保護親愛的鴨子手足及鴨媽媽。

從此,大家視 GujiGuji為英雄,他也決定快樂的做自己!從小到大,我們其實不斷面臨著「你站在誰那一邊?」的問題,這個生動的故事帶領我們學習尊重與包容。

意啟故事團

海之音陶笛樂團

海之音陶笛團

* 穿 越 閱 讀 小 徑

4條特色路線、繪本導讀、達人導覽,和我們一起走吧!

*詳情請參考穿越閱讀小徑活動說明頁

* 群 雁 歸 來   逾 期 書 回 巢 4/16(二)-5/31(五)

活動期間,至總館及各分館歸還逾期圖書,便可立即取消所還圖書會有的停權紀錄

備註:

*遺失書仍需賠償。

*活動期間前已被設定停權者,不可取消停權狀態(例:如在活動前將逾期書拿到服務台還而停權,活動期間並不會取消此例停權)。

*民眾如有多本逾期書,僅就活動期間內歸還的書免除停權,其餘未還書,不可免除。

*《東 沙 的 守 護 神 》繪 本 插 畫 展 4/2(二)-4/28(日)

邀請插畫家劉俐穎,於總館展出【東沙的守護神】繪本插畫原稿,細緻的描繪出水底悠遊生物對話,有大法螺、翻石鷸、魟魚、螃蟹、珊瑚、綠蠵龜…等,及栩栩如生的珊瑚場景,讓民眾瞭解其參與環境保護的心路歷程,並藉由繪本告訴世人誰才是環境的守護神?本次除展出繪本原稿插畫,還分享劉老師及家人旅行生活寫生,精彩作品邀您一起共賞。

地點: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2樓、4樓藝文走廊

* 2 0 1 8 新 銳 建 築 師 個 展《自然 而然 建築》4/13(六)-5/28(六)

展出者:林鈴釧建築師

地點:溪西分館 ‧ CC建築館

* 閱 讀 講 座

在逆風前行的路上

*時間:4/20(六)14:00-16:00
*地點:精武圖書館4樓大講堂
*講師:蔡文傑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圖書館;合辦單位:臺中市立圖書館

悅讀美好的音樂人生

*時間:4/27(六)14:00-16:00
*地點:精武圖書館4樓大講堂
*講師:陳明虔、方銘健

* 母 親 節 音 樂 會 5/11(六)10:00-11:00

演出團隊:大甲愛樂室內樂團

地點: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1樓大廳

* 主 題 書 展、穿 越 故 事 屋、其 他 活 動

穿越故事屋說演在地故事、主題書展精選臺中文化相關書籍,歡迎您的參與!

各分館活動1

各分館活動2

各分館活動3

最後異動時間:2019/4/17 下午 01:1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