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蔡玉釵從「愛茶之心」出發 帶你認識東方茶學

想知道如何從茶的「小我之樂」走到茶的「大我之遊」,讓茶跨越個人、走入群體嗎?中市圖於107年4月15日(週日)上午10:00 邀請中華茶聯台中會會長蔡玉釵老師,以「從『愛茶之心』出發的東方茶學-節氣與茶」為主題,向民眾述說「茶」的文化、歷史及地理上的發展多元性與特殊性,挖掘當代的茶席、茶學、茶藝、茶道所包容涵納的各種元素。🌞

 

蔡玉釵,臺中清水人,現任「中華方圓茶文化學會」理事長、「日本煎茶道方圓流臺灣支部」支部長、「中華茶聯台中會」會長。早年赴日學習方圓流煎茶道,並取得煎茶道教授資格,致力推廣茶道、花藝,以講座及茶會方式與民眾交流,並多次舉辦臺日交流茶會。致力推動品茶、認識茶的風氣,促進臺灣茶產業發展及茶藝文化的精進,在生活中融入茶藝、茶道等藝術氛圍。

  

蔡玉釵老師說:「茶可以是精緻的、在文人雅士之間的品茶,也可以是粗獷的、販夫走卒解渴的一杯茶湯,更可以是清涼的一杯禪茶,茶的精神是謙卑的、無分別心的,更不去區別高低貴賤的。」蔡老師期許藉由講座帶領民眾以品茶、認識茶藝開始,理解茶文化在歷史及地理交錯點上的發展,且能夠發現屬於茶的多元性與特殊性,進而能夠從尊重不同環境造就茶的文化。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一杯茶蘊含不同的文化、歷史及生命的軌跡,本次講座邀請到蔡玉釵老師以「愛茶之心」出發,帶領民眾從認識茶、瞭解茶開始,到對於文化的認同及融入生活,有別以往從書中認識,而是以多元且不同媒介的方式閱讀。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