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捷克之友高嵩明帶路 驚豔布拉格的春天

  捷克總統哈維爾為他寫書序、音樂家德佛札克家族邀他到家裡作客,臺灣首位獲得捷克共和國外交部頒發「國家之友獎」及「卓越貢獻勳章」的高嵩明老師2月3日(星期六)下午2時將在中市圖大里分館,帶領大家一探「《捷克經典》布拉格的春天比較不一樣」。

 

  高嵩明,畢業於中原大學資訊管理系,曾在竹科做過工程師,深愛歐洲文化,長年研究歐洲各國,對於德國、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等地有著深入的研究,曾出版布拉格之春音樂節實況DVD配合導讀,成為史上第一位獲頒捷克「國家之友獎」的臺灣人,更被捷克愛樂管弦樂團收藏到團史館。他的中文著作《捷克經典》,完整介紹捷克歷史、文化、藝術及人民,更獲前捷克總統哈維爾的推薦及駐臺代表杜樂杰頒發「卓越貢獻勳章」,目前於臺中開設「活力文化咖啡館」,時常舉辦演講與共讀,致力文化推廣不於餘力。

 

  高嵩明老師說到「我對歐洲文化一直很有興趣,又喜歡古典音樂,因此一遇到捷克就深深著迷。」他眼中的捷克充滿著不同的驚奇、不同的內斂,讓他一踏上這片土地就無法自拔。更期許自己能夠推動文化的國民外交,扮演起臺灣與捷克文化外交的橋樑。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閱讀書籍可藉文字看見作者內心的世界,而講座的帶領可以讓民眾身歷其境感受創作者的感動與堅持。本次邀請高嵩明老師,希望民眾可藉由高嵩明老師看遍歐洲的美、聽見捷克的文化旋律。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