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自由時報】省立圖書館轉型 「精武圖書館」 全新啟用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座落於台中市北區的舊省立台中圖書館,歷經多次轉型,今日以台中市立圖書館「精武圖書館」全新啟用,除原有圖書館功能外,更引進社會創新實驗基地功能,多元發展服務。

 

  台中市文化局指出,精武圖書館分館1至4樓為圖書館,提供圖書借閱服務,除以「台中學」為特色館藏外,另購置3000冊東南亞語文圖書、刊物,打造多元文化專區。台中市政府104年10月與國資圖簽訂合作營運計畫接管,更自編7753萬元工程經費投入改建工程,以台中市立圖書館「精武圖書館」為新定位,重啟發展。

 

  除圖書館既有功能外,精武圖書館更將5至7樓設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提供非營利組織、社會企業及青年創業相關諮詢與服務,設有獨立及共同工作空間,提供長期或短期團隊進駐、交流與合作;另將舉辦多元的課程與活動、業師輔導等。

 

  此外,地方稅務局民權分局也在1樓設置服務台,讓精武圖書館以多元功能重啟服務能量。

 

  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精武圖書館是市府推動舊城新生計畫的一部分,除是圖書館外,更是市府社會培力工程的第一部曲,引進設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未來另在原聯勤招待所設台中社會創新中心及在霧峰光復新村設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計畫等,打造台中成為社會創新的城市。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因他從小自學,待圖書館的時間比教室多,樂見圖書館與社會新創基地的結合,盼有更多人站出來以具體行動參與社會創新,一起凝聚社會各界力量解決社會問題。


相關網址:【自由時報】省立圖書館轉型 「精武圖書館」 全新啟用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