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視野0.001的服務心,中市圖志工好暖心

  臺中市立圖書館目前有1541位志工,106年志願服務總時數甚至超過18萬小時,分佈於全臺中各圖書分館,主要協助圖書上架整理、說故事活動、班訪導覽等。中市圖持續招募各任務組別的志工夥伴,包括園藝、環境美化、圖書加工、活動佈、策展等,不論是退休後投入志工服務的行列,或是課餘時間青年志工的加入,都能用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並藉此拓展人際關係,獲得終身學習的機會。

 

  在霧峰區公所任職30餘載的吳文賢先生,五十歲時罹患青光眼,視力幾近喪失,吳太太為了扮演起先生的雙眼,提前退休伴其左右,開車載著吳文賢先生從事志願服務,不讓重度視障成為與社會相處的阻力。担任霧峰以文分館「大嘴巴講故事」的故事志工是吳先生與吳太太的志工初體驗,他們以豐富的肢體語言、逗趣可愛的表情及國台語交雜,帶著大家進入繪本的奇幻樂園。由於視力不便,自行運用「有聲書」學習,開啟了對按摩的研究並與視障者砌磋專業的按摩技能,於102年取得丙級按摩證照後,加入按摩志工的行列,定期在塗城里老人關懷據點為長者放鬆筋骨,流通筋絡的按摩服務,更於106年取得乙級按摩證照。最令人感動的是吳先生常將自身技能與生活經驗分享及鼓勵遭遇困境的朋友們,也在每次說故事的時候提醒家長及小朋友勿過度使用3C產品,保護視力。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圖書館擁有廣大的志工夥伴協助日常館務運作是一件幸福的事,人才濟濟的志工群是圖書館最珍貴的人力資產,歡迎民眾一同加入圖書館志願服務的行列。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