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赤子心‧臺灣情-從童詩樂園邁向臺語文學

  如何以赤子之心,來了解臺灣真性情? 如何以童詩的視角切入臺語文學?

 

  中市圖於1月27日上午10時邀請著名臺語詩人林沈默來到位於北屯區的歷史建築一德洋樓-羅布森冊惦,以「赤子心‧臺灣情-從童詩樂園邁向臺語文學」為主題,從童詩的角度跨入臺語文學的世界。

 

  詩人林沈默,深耕在地文化及推廣母語文學,曾獲臺灣文藝、吳濁流小說獎、中華文學敍述詩獎、全國優秀青年詩獎,更走遍臺灣309個鄉鎮市,創作臺灣三字經《念故鄉-臺灣地方念謠》,他用母語文學闡釋著臺灣歷史、臺灣故事及臺灣精神,因此報章媒體、書評稱譽林沈默為「臺灣文學的新高山」。

 

  林沈默總喜歡於演講中利用臺語童詩、臺語歌謠及謎題等,結合臺語諧音、讓現場民眾從各種層面觸動心靈並了解臺語文學的迷人及有趣之處,也展現了臺語文化發展演進的重要價值。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不論是童書、童詩、兒童繪本,都蘊含了創作者想帶給孩童的世界觀,也包含了文學知識、語文學習、認知學習等,而這類的書籍也適合大人們閱讀,回歸最初的赤子之心,更有不同的體會。臺語文學並不是刻板、枯燥文學,而是輕鬆、簡單的常民文化。臺中市立圖書館以講座的方式拉近臺語文學與民眾的距離,歡迎大家踴躍前來。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