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精武圖書館試營運,回家團圓,話當年!

  臺中公園旁,雙十型建築,曾是民國61起年省立臺中圖書館的所在,毗鄰青春活力的一中街,是陪伴臺中人40載的閱讀殿堂,民國101年臺中圖書館再度遷建後,留下的老館舍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及臺中市立圖書館進駐,搭上老宅翻新列車,用全新的閱讀風貌在去(106)年12月26日起試營運,並預定於今(107)年2月1日舉辦正式啟用活動,中市圖為老朋友及新朋友準備了好書、好禮,邀請一同參與省圖的故事,譜寫精武新「閱」章。

 

  精武圖書館重新開幕,邀請老讀友回娘家,2月1日當日持省圖及國中圖舊借閱證可至圖書館服務台領取開幕紀念好禮,另2月1日起於精武圖書館四樓展出與省圖或國中圖的老照片,老朋友們可於線上報名上傳或臨櫃報名繳交「與省圖或國中圖的老照片」(收件日於即日起至今(107)年1月26日止),開展當日下午更有老照片分享同學會,由連惠怡老師結合戲劇,帶領大家分享彼此的照片故事

  同時精武圖書館也邀請新讀友同聚,開創精武圖書館在市民心中的全新記憶,在精武圖書館寬敞、活潑且與臺中公園景致相接的兒童區中,邀請紙芝居故事劇團林晉卿老師及故事姊姊,帶來全天的故事夏令營,教導小朋友聽、說、讀、寫、作,將自己的故事作品帶回家。也在二樓融合新舊建築的青少年區,邀請進駐社會創新實驗基地的怪獸老爸團隊,規劃怪獸老爸的動畫世界展,更於2月1日上午辦理開展工作坊,走進動畫,學習貼圖製作。

 

  開館活動到了週末,2月3日週六在精武圖書館內及戶外活動區域擺設闖關攤位,有結合繪本故事創作與手作闖關市集,邀親子同樂。讓故事與笑語和築巢於精武的燕子,一同敲響精武的春天序曲,2月4日週日則有林沈默及李長青的母語寫作對談,由臺中作家帶出精武圖書館的臺中學館藏特色,坐看臺中新舊文化交織的老屋裡,參與城市的點滴。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