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聯合報】台中人最愛借閱的文學類書籍是這一本!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公布106年度借閱統計,總借閱達52萬人次、272萬冊次,借閱人數上升11%。台中市立圖書館借出1097萬冊,也較前一年成長8.47%。中市圖的數據分析,35到44歲、6至11歲是兩大借書族群,推測是父母帶孩子到圖書館,親子共讀。

 

  台中人的閱讀口味喜歡「輕話題」養生、理財、旅遊是最熱門的借閱類別,中市圖非文學類借閱冠軍是《漢方LIFE家庭健康養生大百科》,被借出6323次;國資圖《觀念化學》是非文學冠軍。

 

  今年比較特別的是,圖書館也觀察到數位時代的變化,國資圖電子書借閱量成長11%、中市圖成長42.66%,讀者的閱讀習慣逐漸改變。

 

  數位時代讓讀者更在意便利性,中市圖觀察到這個變化,開發App,讀者不用借書證,手機即能取代,增加便利性也提高閱讀熱忱;LINE官方帳號還有1對1即時服務,讀者提問即時回答,民眾最常發問是有無哺乳室、自修空間。


相關網址:【聯合報】台中人最愛借閱的文學類書籍是這一本!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