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愛情大觀- 郎亞玲帶你從現代人眼光看紅樓夢的愛情

  《紅樓夢》是廣為民眾所熟知的經典文學作品,其細膩的人物家庭刻劃、纏綿悱惻的愛情故事自成一脈,是許多跨界創作的靈感來源。為了讓民眾從不同的角度來欣賞經典,中市圖於1月14日(日)邀請頑石劇團總監郎亞玲以「情愛大觀-紅樓夢中的愛情關係與層次質地」為主題,將從現代人眼光出發,帶領民眾飽覽不一樣的大觀園與時代愛情!

 

  郎亞玲,畢業於東海大學中文研究所,是「頑石劇團」的創辦人,更於1994年,創辦了日治時代以來臺中第一個現代劇團「觀點劇坊」,更以「社區劇場」的形式帶領著頑石劇團出發並深刻認為藝術應該和地方社會做結合,推出了頗具地方味的戲劇,如「悲情火車站」、「鄧雨賢-返鄉路」都是述說台灣民謠及臺灣歷史的故事,而這些都是郎亞玲經過深入研究後譜出的戲劇,更是頑石劇團在日後站上文化產業美麗舞台發光發熱的推手。

 

  郎亞玲說到,從小紅樓夢就陪伴她成長,父親會在餐桌上與還是小孩的她述說紅樓夢的劇情,更出題讓家中的孩子回答,而這種充滿紅學氛圍的餐桌回憶,深深影響了郎亞玲的一生,讓她在日後編寫劇本時能以不同的視角及細膩的文字讓劇中人物活靈活現。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經典的文學之所以經典,在於書中細膩描寫出的世界,讓人想一再的探究,今年臺中市立圖書館【讀一本書講座】將繼續帶領民眾以不同的視角去認識經典,並以「臺中學」為主軸讓文學與地方文化結合,成就經典。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