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中市圖服務品質躍升

       為提升中部地區公共圖書館服務品質及增進館員的專業知能,國家圖書館與臺中市立圖書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合作辦理「臺中市及南投縣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課程於11月18日(星期六) 、19日(星期日) 、25日(星期六) 、26日(星期日) 等4天在中市圖大里分館展開,希望藉由課程的研習,培養館員的專業知能,以提升敬業精神,並落實公共圖書館服務社會大眾的功能。

  此系列課程共邀請6位圖書資訊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擔任講師,並依館員專業的需求規劃課程,內容包括「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參考資源與參考服務」、「讀者服務與推廣閱讀」、「品質管理與顧客滿意」、「館藏發展與圖書館採購」、「資訊科技與網路經營」、「國家圖書館電子資源利用及遠距學園實務」等主題。

  此次課程學員來自南投縣、彰化縣、臺中市等縣市,總計共有58位學員熱烈參與,課程結束時將舉行綜合測驗及頒發結業證書。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感謝國家圖書館安排此次研習課程,邀請6位圖書資訊相關領域專家學者於百忙之中至中市圖授課,相信學員經由專業講師指導後,將能與實務工作有效結合,對於提升公共圖書館讀者服務品質幫助很大。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