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旅讀開駛‧樂遊書城-中華汽車捐贈5,230冊圖書

  中華汽車贈送5,230本圖書禮物給臺中市民,尤其選在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閱讀環境改造重新服務民眾的時刻共襄盛舉。11月9日上午於臺中市立圖書館舉行贈書儀式,由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代表受贈,感謝中華汽車提供臺中市民優質好書,共同推動書香社會。

   此次贈書以旅遊類為主,包括介紹臺灣各地好吃、好玩的旅遊圖書《台中ㄟ氣味,趁燒呷》、《愛台玩觀光工廠100+》、《吃貨文青玩台南》…等,也介紹全球各地旅遊景點日本、香港、峇里島、瑞士、長灘島…等旅遊好書,共5,230冊,除了豐富本市圖書館旅遊藏書,更鼓勵市民透過閱讀及實地走訪,細細品味各地不同的美好生活。

  中華汽車蘇裕鈞經理表示,中華汽車長期推動全民閱讀,為了縮短城鄉知識差距,自2004年起投入「希望閱讀計畫」,13年來陸續打造5輛希望閱讀專車,前進全台200所偏鄉中小學,截至2016年閱讀專車已行走147,139公里,相當繞行台灣超過110圈,有效提升偏鄉學子閱讀能力。有鑑於網路世代的崛起,中華汽車為鼓勵全民閱讀,特別透過書籍捐贈的方式,讓大家看見不同的文化和風景。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非常感謝中華汽車致力推廣閱讀,此批贈書除總館外也將分送至各分館,豐富本市旅遊藏書,希望能鼓勵市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藉由不同文化體驗拓展人生視野。此外,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經歷約八個月空間改造工程,於今年10月31日重新開館服務民眾,嶄新的閱覽空間規劃有新書區、兒童區、樂齡區、青少年區、花博閱讀角等分齡分眾閱覽空間,歡迎大家來體驗煥然一新的閱讀空間外,更能享讀多元豐富的館藏好書。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5:00
TOP